小怪兽

第8章 时机

  说罢,他便示意影二和俚整顿伤亡,寻个地方驻扎休息,这处战场就留作他们对于人族的宣告。


而远在酒馆的守约和铠,在听到守卫军遇袭的第一时间便赶来了,但他们终究是来晚了一步,守约亲眼目睹了玄策斩杀木兰队长的那一幕。守约难以接受的跌坐在地上,双手握拳重重地砸在地上,双眼满含泪水,都怪他,为什么他要收留那个小白虎,为什么杀木兰队长的人是玄策,为什么他不早点赶回来,为什么.....现在他该怎么做?


铠赤红着双眼死死瞪着这一幕,老天爷似乎也在为逝去之人悼念,天空降下大雨,雨淋湿着在场的一切,冲刷着被鲜血然后的地面,似乎想要洗去悲伤的一切。


他们在远处静静的眺望着守卫军良久,似乎在目送大家的离去。直到守约伤势未愈,被各种因素压垮,晕倒在了原地,铠收回自己的眼神,抬手背起守约离去,其身形摇摇欲坠,却又坚定不屈的走着。


守约疲惫的睁开眼,望着陌生的床顶,他扭过头看到趴在床前的铠,知道是自己昏迷后,铠把自己带走了。感受着内心的悲怆,他知道守卫军的事并不是梦,眼下最重要的事是先养好伤,他平复好内心的情绪后又重新闭上了眼。

  

在守约养伤之际,魔界的侵略也在同步进行,他们势如破竹,已经接连占领了大半的城镇,当然其中也有人类内部纷争,都火烧眉毛了,还惦记着夺权的事情,目前虽然组成了一个人类势力大联合,但却一直没有推选出来人类领袖,内部势力调动颇为困难,这也让魔族的入侵进行的颇为顺畅。等到守约伤势恢复,魔族已经占领了一半的人族版图,并且将占领的那一半进行了改装,将其运营成了魔族的都市,只是苦了在战争中逝去的普通老百姓。战争终会流血,大势力领导人的失误,为其买单的是无数普通人的生命。


调查清楚目前人族势力分布,守约带着铠前往了离仲所在的势力范围,这是他根据已知消息推断出最适合跟随的,离仲的目标还是非常明确的,他一直致力于联合各方势力反抗魔君,只是中间一直有心胸狭隘之人的阻拦,才会演变成如今的局面。


守约来到路镇时,恰逢有魔族侵袭兵种入侵袭杀离仲,根据魔君判断只要杀了离仲,人类联盟不攻自破。守约和铠帮助离仲逃离袭杀,成功阻挡了魔君此次计谋。离仲重才,他举荐两人进入联盟,作为反抗魔族入侵的中坚力量。

人魔两族的摩擦日渐增多,玄策带领部队在战场上见到了守约和铠,铠一直守护在守约的身旁,替他挡下背后看不见的刺杀。


玄策眉头一皱,他很讨厌看到这一幕,他直接出手打晕守约带走。


守约醒来见到玄策,先是心下一喜,而后又想起玄策杀木兰队长的一幕,他不知该如何对待这个弟弟,心下一阵纠结,叹了一口气,只能闭上双眼,眼不见为净。


玄策见守约双眼一闭,视他如无物,顿时不爽道:“怎么?之前不是一直追在我后面吗?现在又不想看到我了?”


守约假装没听到,依然冷漠以对。


看到守约这幅模样,玄策心里堵的慌,他不喜欢这样,于是他上前攥住守约的双手,低下头狠狠咬住守约的嘴唇,趁他痛的张开嘴后,强硬的吻住守约。就在他想要继续下去的时候,守约惊恐的睁大双眼看着他,然后狠狠地推开了玄策。


守约不理解为什么自己一直当做弟弟的玄策,会吻住他,脑海中一片混乱。他惊慌失措地问道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见到守约终于正视自己,玄策满意地笑道:“我在做我想做的事情,怎么你不喜欢吗?你不是应该也很享受吗?”


“这是不对的?”


“如果这是不对的,那你觉得什么又是正确的呢?。”


守约陷入沉默。


这时影二走了进来,俯身道玄策耳边:“出了点变故。”


玄策见状只能先出去,打算晚点再来见守约,他回头看了眼守约道:“我给你点时间,我希望再见你时,你能收拾好心情见我。”


影二见玄策离开,扭头威胁守约道:“你不要瞎想君上,你不配。”


守约不理影二,陷入自己的思绪。


玄策解决完事情,径直走向关押守约的房间,他打开房门看着被绑着的守约。


守约回复他道:“我当你是我弟弟。”


玄策看着他:“我从来就没把你当做我哥。”


说罢,抬起守约的头再次吻了下去,守约被动的接受玄策的攻势,一吻结束,玄策看着有些许动情的守约,开心的笑道:“你也不是不能接受我,不是吗?”


守约看着面前人帅气的面庞,内心开始挣扎,这是不正确的,他们是亲兄弟,他不可以接受这个事情,他面露焦躁地回道:“我不会也不能接受。”


玄策一脸不满地抵住守约的头问:“你为什么不能接受我?你弟弟不是你最重要的人吗?你难道不想跟他一直在一起吗?”


守约闭上双眼,不知该做何回复,他没有办法抉择。


玄策见守约拒绝正面回答,他不会简单罢休,反反复复的折腾,势必要守约心动妥协。


守约处于水深火热之中,汹涌而来的情潮让他被迫睁开眼,望着眼前这个固执的想要他的人,他的心突然被触动,竟然意外的感受到了些许心动。他一直以来对玄策的感情原来早已在这数十年的时间里产生了变质,他的弟弟就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


认清自己感情的守约,主动吻住玄策,强势的主导着每一步发展的节奏,默默地引导着玄策情动,他们在房间里一呆就是一天一夜。


直到被影二敲门声打断,他告知玄策有会议召开,然后支走君上后,他私底下对着守约说:“我不允许你对君上产生任何影响。”


说罢,他敲晕了守约,将守约送回了人族,然后伪造好现场是人族部队潜入腹地进行营救,他冒死抵抗被重伤,玄策知道后格外生气,决定加快侵略步伐。


回到人族的守约,想要再返回找玄策,却看到周边百姓民不聊生,发现这次战争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,他收起儿女情长走回了军营,他发誓:“要阻止战争的进一步恶化。”


随着守约和铠两人的加入,以及人族内部矛盾的暂时和解,人族渐渐抵抗住了魔族的入侵。而守约和铠的战功也积累的越来越多,在士兵和百姓中逐渐有了呼吁他们当人族领袖的声音。他们二人多次参与重大战争,并取得关键成就。终于迫于舆论压力,守约成为了联盟盟主,铠成为副盟主,离仲作为他们的担保人全权支持他们当选。


当玄策领着大军跟人类联盟打照面时,发现守约成为了人族领袖,心情一时复杂,他知道守约在战争中的战绩辉煌,他早已注意到了守约,影二一直在劝说自己袭杀守约,他一直当做没听到,他就是不想杀守约。但他的手下却背着他去偷袭,庆幸的是守约变强了,竟然逃过了所有袭杀,一边感叹一边觉得麻烦。


但在他看到站在守约旁边的铠的,瞬间觉得有点刺眼,啊,有点不太爽呢?于是他直接甩出双链攻击铠,铠见其二话不说就偷袭,脸色微变,还没反应过来时便见守约一抬手,就用手中的枪挡住了。


玄策不爽的道:“怎么,盟主大人这是要护住自己的姘头?”


守约回道:“魔君大人过笑了,这是在下的副盟主。”


玄策见守约面无表情的回复他,楞了下,更加不爽,于是呛道:“谁人不知,你们从早到晚粘在一块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带姘头上战场呢。”


见玄策出言不逊,铠反击道:“魔君大人不也是走到哪都带着自己的小影卫吗?怎么你们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吗?”


玄策被铠呛了一下,更加不爽,嘴上讨不到好处,便直接开战了。守约对上玄策,剩下的人各自战斗。玄策一开始就下重手,希望打伤守约,他虽然不知道心里那复杂的情绪是什么,竟然搞不清楚,就把人放身边不就好了,而且这样还能打击到对方的士气。


想法是好的,但现实很骨感。现在的守约跟玄策不相上下,玄策一时半会拿不下守约,两人僵持不下,而另一方的战场也是各有伤亡,这场战争的胜利还是要取决于玄策和守约,但两人不相上下,见今日没有多大的收获,玄策避开守约的攻击,然后退回到魔族的阵营,远远的对着守约说道:“罢了,今日你我二人不相上下,打下去也没有什么结果。”


说罢,便转身离开边界线。


见到君上离去,剩余的统领整顿好部下,转身跟随。影二落在最后,看了眼停在原地的守约,然后拿出自己一直珍藏的君上的物件,轻轻的落上一吻,挑衅的看着守约。影二知道玄策对守约非常不一般,只是君上还没有发现,又或者说是君上发现了但还在压抑着,啊,想到着,他就有些嫉妒呢?君上怎么能他们以外的人,刮目相看,明明他们才是一体的。


守约见对面那个影卫挑衅自己的行为,皱了下眉,然后便一直望着玄策离去的地方,表情深不可测。


铠扭头看着一直注视着玄策的守约,心下明白守约一直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弟弟,自从木兰队长死后守约他变得深不可测起来,没有人能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,想到这他握紧了拳头,但不管如何,只要有机会,他一定会为大伙报仇的。


回到自己的营地的守约,避开所有人,与一个神秘的人通话:“ 你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
“放心,我已经说服长老了,倒是你别忘了我想要的东西。”


守约扬了下眉笑道“放心。”


他们一起静静的等待着时机的到来,下一场战争将会改变格局。

  

(作者有话说:我在回礼里放了最近拍的照片,还写了一点别的构想,感兴趣的可以看看,顺嘴提一句,出来旅行真的是个很棒的决定。以后可能没有这么多机会了,等旅行结束,我会发一些比较好看的照片,大家到时候可以留意下。)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