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怪兽

第9章 落败

  另一边的玄策还在跟大家商量对策,目前局势停滞不前,不过整体上来说结果也不错,毕竟他们已经占领了一半的人类领土,剩下的只要慢慢扎根发展,他们迟早能蚕食掉人族的所有领地。


所有人都在养精蓄锐中,就看谁的计谋能成功了。

有时候冲突的爆发总是如此的突然,有个边陲小镇,人族和魔族发生了口角之争,渐渐演变成了范围性的冲突,等到玄策带人到达地点的时候,守约早已抵达。两人遥遥相对,守约看着玄策道:“今日之事恐怕不能善了。”


玄策看了眼现场,道:“正和我意。”


大战一触即发,守约挑上玄策,两人周围腾出一片真空战场,另外一边呈现混战的模式。本来两边维持着微妙的平衡的,在守约和玄策两人僵持不下之际,守约抬头望了眼天边,浅浅的笑了一下,然后默默的将玄策引到正中间,用手中的枪牵制住玄策的移动范围。玄策挑眉看向守约,疑惑他不同寻常的出招方式,心下感到不妙,想要击退守约,却见守约淡淡的说了句:“晚了。”


便见一道白色的光从远处天边射来,玄策来不及躲闪,便只能击退守约,将双链抵挡在身前,想要拦住攻击,却见那道白光直直的透过双链,穿过玄策的身体,被光透过的部分冒出黑烟,趁着玄策被制约,守约掏出自己的枪向他的双手射击。手腕被击穿,玄策一下子拿不住双链,他的武器‘嗙’的一声掉落在了地上。


玄策盯着远处出现的身影,愤恨地道:“你们神族违反了自己的约定。”


光中的身影道:“我们自己定下的约定是可以进行修改和妥协。”


“你们想要得到什么?”


“这个你就不需要知道了。”


那人向守约点头示意,守约大声呼喊道:“我们的援军已经到了,战士们让我们送魔族回到他们应该回去的地方。”


神族的到来让局势发生了巨大转变,神族的法力对魔族本来就有压制,现在是两方联合对付魔族,人族士气大涨,魔族节节败退,至于他们的魔君被守约和另外一人压制,魔君以一敌二身负重伤,现在战况彻底掌握在了守约手上。


魔族被彻底赶出了人界,退回到了魔界境地,而魔君玄策重伤逃脱,被手下影二所救。在守约狙击射中玄策的脚部,玄策从空中跌落到森林,在守约前来寻他时,影二已经先一步带走了伤势过重的玄策。


不顾战场上剩余的魔族部队,影二抱起玄策,偷偷地回到魔界地盘,来到自己的势力范围。


战场上的人们只看到魔君重伤消失,不见踪影,魔族在战争上投入了大量兵力,这也导致了战场失利后,魔界死伤过重,死于战场的人数过多,实力大减。


众人只知魔君的消失,却无人知晓影二的消失,所有人都以为其死于战场之上。


影二将昏迷的君上放置在床上,自己则站在床边静静的望着,他想这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,他一定要牢牢把握住,将之前一直处于奢望的想法付诸实践,这次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他们,他也不需要再重新策划背叛君上,还真是谢谢人族领袖呢。思及至此,影二微微笑了下,然后便转身离去,他需要做些准备工作。


玄策睁开眼,见到周围暗黑的装修风格,一时间恍惚了一下,等到回过神来,便知道这次谋划可能全部失败,都怪那该死的神族,他的计谋本该成功的,玄策在脑海里狠狠地咒骂着违反约定的神族。


在玄策醒来咒骂那个神族男子时,影二走了进来,看到君上醒来,急忙转身出去想要将伤药端进来。


玄策叫住他道:“现在魔界是什么局面?”


“您在战争中消失,大家都在猜测您可能已经死亡,魔界内部蠢蠢欲动,大家都在争夺魔君之位。”


玄策冷笑一声:“很好,等我伤势痊愈,我要他们人头落地。”


影二神色莫测,并没有回应。但陷入自我思想的玄策,并没有发现他的不对劲。


过了一阵子,影二道:“当前最重要的是先养好您的伤,我先去给您端伤药。”


“行,去吧。”


影二小心翼翼的捧着药进来,来到床边坐下,拿起勺子想要喂药给玄策,玄策眉头一皱:“谁允许你这么亲昵的靠近我的?”


影二楞了一下,抿了一下嘴道:“属下见您伤势重,所以想要小心些。“


“大惊小怪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说罢,玄策夺过碗一饮而尽,然后将碗丢回给了影二。


见玄策喝完药,影二眺了下眉然后端着碗离开。


而另一边守约让铠去收拾残局,整顿战场,对回收的地盘进行划分,然后他自己则去见那个神族--列夫。他走到神族占据的地盘,直接道:“他在战场消失了,虽然有传言说他死了,但我觉得应该是假的,我们可能需要到魔界去找人。”


“这意思是需要压入魔界吗?我的力量可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。”


“没事,我们两族施压应该不会出什么大事。”


“行,那就这样。到时候可别忘了,把魔君让给我,我对他独特的构造很感兴趣。”


守约眼神暗了一瞬,然后道: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,为什么愿意为了魔君一人出兵,破坏你们自己定下的规则。”


“告诉你也无妨,他可是三界独特的存在,人偶身住不灭魂,我真的很感兴趣,我偶然间发现的,如果能研究透彻,我说不定能完成一件伟大事情呢!”


“这样吗?”守约的声音里透露着一丝哀伤。


“是啊,到时候你可一定要遵守约定。”列夫张着黄金色的双瞳,迅速凑近到守约的面前,死死盯着他。


守约望着眼前突然放大的面孔,微笑道:“放心,我们的愿望都能达成。”


“那明天就启程吧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见完列夫后,守约走出神族阵营,径直向界壁走去,他背着所有人独自前往魔界。穿过界壁,红色的天空映入他的眼帘,魔气肆虐的环境,时不时刮起风沙,对于魔族习以为常的环境,在守约看来有点恶劣,他多少有点理解为何魔族总是想要掠夺人族的地盘,相比之下人族的环境好的太多。


守约拿着买到的魔界地图,一路走向魔界中心,魔君不在,没有人能制衡守约,他直接走到魔君的殿堂,和每一个统领都面见了一次,统领们本来都不服气,觉得守约只身前来就是找死,直接掏出武器攻击守约,却全部被打趴下,他们感到了深深地无力,以及意识到了自己与魔君玄策的差距。


魔族一项强者为尊,打不过守约的他们,只能乖乖的听话。守约坐在他们面前问道:“我需要知道你们魔君的踪迹。”


“可是我们根本不知道君上的消息啊,现在大家都在传魔君死在了战场。”


“你们魔君根本没有死,我劝你们不要藏匿消息,等到明天人神两族大军压境,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。”守约抱手站在一旁,看他们讨论。


“这可怎么办?”


“啊,对了,我们是不是可以请示太上长老,君上之前也是他带来推举的。”


“对对,现在这个危机关头,请示他老人家没问题。”


他们讨论完之后告诉守约:“我们可以带您去找太上长老,您可以问一下他。”


“带路吧。”守约示意他们走在前面,他跟在他们身后走了一条隐蔽的路,直直的通向地底。


为首之人来到一处石门前,轻轻敲了三下,然后在门口喊了一声:“大长老大事不妙了,请您出山。”


在里头的人,睁开双眼,抬手一按,石门打开了,守约径直绕过他们走了进去。


长老见进来的人是个陌生面孔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人族联盟领袖-守约,今天来是想找魔君玄策。”


“什么?”长老见一个人族出现在他面前,顿觉奇怪,人魔两族仇恨积压深远,这人怎么敢只身前来,他甩出暗器试探了下守约的深浅,见他轻松躲过,长老抬头对门外的人道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门外的魔族统领连忙进到门内,向长老解释了来龙去脉。长老眉头一皱:“你联合神族要剿灭魔族?胆子很大年轻人。”


“我并没有想剿灭,只是威胁您而已,我需要你们魔君玄策,只要你们能放弃他,我能反水跟你们联合,暂时击退神族,毕竟我也不希望神族一家独大。当然如果您拒绝了,那我也只能先和神族联合,毕竟你我两族的仇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”


听到玄策的名字时,长老的眉皱了一下,然后道:“好计谋,那这么说老夫不就只有一个选择了吗?”


“这要看您了。”


“我以魔族大长老的名义答应你的条件,从此玄策不再是我魔界魔君,他的事我们不再管。”


“很好,我现在要知道魔君的下落,我知道你有办法。”守约满意的笑道。


大长老眼神闪烁了一下,然后掏出了一根装着蜜蜂的管子,给到了守约说:“你跟着它,它能找到玄策。”


守约眼神一利 ,看着他道:“你们还会这么监视自己的魔君吗?”


“这是他小时候容易跑丢,所以弄的。”


“最好是这样。”说罢,守约把蜜蜂放出来。蜜蜂慢慢地扇动着小翅膀飞出去,守约跟在它的后面。


就这样,蜜蜂飞到一处空地,然后原地打圈圈不动了。守约停在这处,用脚狠狠踩了几下,然后用枪对准地上开了一枪,是空的。


守约用刀切了个口,然后蜜蜂顺着口飞进去,守约也顺势跳了下去。进到底下,发现是个很宽敞的地方,有人造光源,内里的构造像是一座小型的地下城市。

守约跟着蜜蜂,来到一栋房前,刚好看到一个面熟的人从里面走出,是玄策旁边的那个影卫,他端着一个碟子,上面是有带血的绷带和一个药碗,守约明白找到了。


他从角落走了出来,走到影二的面前,道:“是玄策在里面吗?”


影二见到守约和飞到他面前的蜜蜂,便知道是什么情况了。他脸色阴沉的道:“那个老不死还没死吗?”


“你说你们长老吗?”


“呵,你找来是想干什么?”


“我是来带他走的,他已经不再是你们的魔君了。”


“你凭什么身份?他的哥哥?别搞笑了,前面这么多年,他遭受了这么多,你没有出现,现在又凭什么把他从我身边带走。”影二表情疯狂的对守约吼道。


守约沉默了片刻道:“我跟他的事不用你管。”


“那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,他永远只能是我们的。”说罢,影二便双拳袭向守约,守约用手肘防御,一来一往,影二渐渐落入下风。


屋内的玄策听到门外的打斗声,警惕的打开门走了出来,见到守约和影二打起来,他表情凝重的踏出房门,走到影二面前想要挡住守约的攻击,走上前去他发现自己没办法运用自己的气力,他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影二。


“你下药?为什么连你也背叛我。”他不敢相信,为什么接二连三的大家都背叛他。


“我只是希望您能跟以前一样一直跟我们在一起,而不是当魔君。”


“什么以前?”


影二沉默了片刻,把玄策拉到身后护住,然后道:“君上眼下我们应该先一起对付这个人,他想带您走。”


守约看着他们的争吵,沉默了片刻,然后经过一番斗争先批晕了玄策,用绳索困住影二,重伤未愈且被下药的玄策不是他的对手,守约双手抱住昏倒的玄策,对着不停挣扎的影二道:“如果你还想见到玄策的话,最好乖乖的跟我走,不然....“


被掐住死穴的影二停下挣扎,憎恨的目光蹬着这个打乱他所有计划的人,他本来以为从此以后没有人会在意他们,他以为自己终于得偿所愿了...


守约带着他们回到自己的住所,将影二关入地牢,然后抱着玄策来到自己的房间,轻轻的将他放在了床上,从抽屉里掏出封魔锁,将玄策的双手锁在了床头。


他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玄策,他不知道该拿玄策怎么办,这是自己的弟弟,但是也是杀死木兰队长的仇人,他不能做到毫无芥蒂,但他也无法割舍。


玄策睁开眼醒来,后脑勺被敲的地方还有点阵痛,他坐起身来,看到坐在床前的守约,警惕的往后退去,想要下床却发现手被困在床上,他皱起眉头看向守约:“不愧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,就会玩这些把戏,你不怕我大喊,戳穿你丑陋的一面吗?”


“你不敢的,如果真有人来,遭殃的第一个一定是你,作为杀害了这么多人族的罪魁祸首,他们恨不得将你碎尸万段。”


玄策沉默了片刻道:“那你想怎么样?被人发现你私藏魔君,你也好不到哪去。”


“这就不用你操心了,现在外面的人都在传魔君早就死在战场了。”说罢,守约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作者有话说:旅游完了,回学校了,恢复更新速度啦,不过很快就完结了应该。出去玩的那几天在看二哈,这本真的挺好看,但是虐也是真的虐,很多刀车,本来一开始不喜欢师昧,感觉就是白莲,但是看到后面发现每个角色都很完整,平心而论师昧所作所为对于他们族群来说真的很伟大。

  后面放点彩蛋有喜欢的朋友可看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