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怪兽

第10章 请问你是?(终章)

走出房间后,他背靠在墙上,望着庭院外的蓝天,不知该感叹命运的不公还是眷顾,他找到了弟弟,但他的弟弟变成了魔君。

路过的铠看到守约走出房门后,突然奇怪的表现,心下有点疑惑。等到守约 离去,他悄悄的靠近房门,打开了个门缝往里看,却不想屋内有人,那人是传言中死去的魔君,他压下心中翻涌而上的情绪,将门关上,走了回去。这人绝不能留,他是守卫军的仇人,同时也会影响到守约的安全。

第二天,人神两族按照约定派遣部队一同前往魔界,两族大军压境,与魔界魔族部队打斗了起来,此次带领魔界部队的是魔族大长老,他从自己的地下室暂时出关,大长老与守约遥遥打了照面。

守约趁大长老和列夫对打时,暗下杀手,从视野死角偷袭射击,子弹命中列夫胸膛,列夫重伤后神族内部出现分歧,战场出现一片混乱。

此次作战,有史官记载道:“不知是不是魔界主场作战的原因,人神两族并没有占到便宜,神族在魔界地盘实力受到极大的限制,同时魔族新出现的领袖似乎比魔君--玄策更厉害,以一敌二下,神族神子--列夫重伤。因神子重伤,本次侵略以失败告终,人神两族退回到各自地界。”

守约站在山坡上,回想起神子离去前愤怒的眼神,微微一笑,看来他发现自己上当了呢?不过现如今,三界维持着微妙的平衡,他断然不敢随意出兵人族。现在他可以回去看看玄策了,以后的时间还多着,慢慢来吧。

守约迈着轻快的脚步,准备回去看看玄策,感觉他有可能会闹点脾气。

来到房间门口,守约整理了一下着装,推开门走了进去,还不等他准备迎接玄策的闹脾气,他一抬头就看到满床的血,用人用剑捅了玄策数十刀,玄策睁大着眼瞪着前方,目眦欲裂。

守约脑子嗡了一下,怎么会这样,明明一切都按照他的计划进行的,为什么玄策会死,守约跌坐在地上,双手捂住自己的眼,他不肯再多看一眼,仿佛这样玄策就没有死。他呆呆的坐在地上良久,地上的凉意袭上心头,他才明白有人破坏了他的所有计划,他扯了下头发,牙齿咬破嘴唇,感受到疼痛,他才后知后觉的靠近,伸出自己的双手,抱住躺着的玄策,死死搂住。守约眼睛一闭,泪水直流而下,痛苦的嘶吼着。

突然守约睁开泛红的双眼,抱住玄策的身体冲向地牢,他对着被困住的影二吼道:“你一定知道什么对吗?之前列夫说玄策是人偶身不灭魂,你一定有办法对吗?”

正靠着墙休息的影二,突然被守约吵醒,皱了下眉看向门口,看到玄策浑身是血,脸色一白,愤怒的道:“你带他回来就是为了对他这样?我还当你是他哥哥,你会好好对他。你这个混蛋!”

 守约无言以对,抱着玄策站在地牢的门口,泛红的眼睛盯着影二道:“我知道你有办法,我求你。”

影二闭上眼,不再看守约,平复好心情道:“你放了我,我来救他。”

“好!”守约答应了影二的条件,砍断束缚他的绳索,放了他。

被放开的影二立马起身,从守约手里夺过玄策,然后径直跑向界壁处。守约手一僵,想要抢回玄策,却又害怕耽误救他,蜷缩着手跟在影二的身后。他们穿过界壁来到一处废旧的院内,影二走到院内的井旁,抱着玄策跳了进去,守约跟在他的身后。

井下是个很大的密室,密室旁边有个很小的房间,视线移到房间内,能看到正中摆着一个笼子,地面上沾满了血。影二穿过走廊,径直走进了密室里,他将玄策放在中间的木板上,旁边的架子陈列着各种瓶瓶罐罐,墙上挂着形状各异的工具,室内漆黑一片光线不足。

守约觉得这处处都透着诡异的气息,他不懂影二为什么要抱着玄策来到这,静静地等着影二接下来的动作。

只见影二取下墙上的工具,从拿起一个瓶罐走向玄策。守约看到他用刀割开玄策的身体,顿时坐不住了,冲上前拦住影二道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你以为他是和你一样的人类吗?你要想救他就放开我。”影二嘲讽的道。

守约白了一下脸,默默的走到一旁,看着影二用维修工具的手法对待玄策,他感到一阵心慌,在他不知道时间里,玄策到底经历了什么?守约在一旁坐如针毡,他赤红着眼看着眼前的一幕。

过了许久,影二用工具缝缝补补好玄策的身体,给他换了一颗心脏,凑近去听就能听到玄策的心跳。守约看着这神奇的一幕,心痛不已,他不管影二沾满了血的样子,径直走上前去,要挟他道:“你必须告诉我,他身上发生的所有事,不然我就杀了你。”

影二露出无所谓的笑容道:“杀了我,你就能弥补他经历的一切吗?”

“我....”

“告诉你也无妨,反正你也做不了什么。”

这件事要从多年前说起,那时魔族就时常侵扰人间,每次侵略一个村子,他们会杀掉所有成年人,将小孩子全部带回魔界,交给那时的长老们。长老会将人族的小孩关在一起,时不时带一个去做实验。他们想研究出一个任劳任怨,能壮大魔族的工具。

那个关小孩的房间,进进出出已经不下万次,大部分人根本撑下去,直到有一天,进来了个红头发的小孩,他一进来就对里面的大家说:“你们放心,我一定会带你们出去的,我哥哥也一定会来找我的。”

说到这,影二停下,看向守约嘲讽的笑了下:“故事的后面很明显,你根本没有来。”

那时的大家不知道后续的发展,但他们愿意相信这个红头发的,因为已经处于绝望了,如果没有信仰,可能大家都会崩溃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,他们这一批实验效果极其好,其中玄策对实验的适应性最强,接受的实验次数也是最多的,长老很满意,于是稍微给了他们点优待,可以出去放风,防守也稍微松散了些。那时的小玄策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,他想到方法带大家离去,如果知道后面会害了所有人,或许他一定不会这么做。

但可惜的是,世上没有如果,出去放风的时候玄策先自己假装肚子痛,然后有人带他离去的路上,敲晕了那个守卫,能敲晕守卫可能得益于长老的实验,他们的实力跟普通小孩都不一样,然后玄策返回配合小伙伴敲晕了剩下的人,他们就这样成功出逃。可好景不长,被敲晕的守卫醒后,第一时间就去汇报长老。长老之所以敢给他们放风,当然是做好了完全准备的。他们平时吃的饭菜都是加了百花蜜的,所以长老能够通过蜂王跟踪到他们。

当他们正在山洞商量接下来怎么靠近界壁逃出去时,长老带着人找到了他们。大伙一脸惊恐的看着长老,他们都不想再回去。

长老对着他们道:“只要你们有人交代出此次出逃的主谋,我就放那人一条生路。”

讲到着,影二握紧拳头,赤红着眼道:“他们怎么可以背叛玄策,明明就是因为他我们才能活这么久,这群白眼狼。”

有人明白这是圈套,但总有人会相信,一个接一个人走了出来,站在长老旁边,手指向玄策,最后留在原地除玄策外只剩下三个人。玄策苍白着脸看着走向对面,直指向他的人。

长老大笑着道:“不出我所料是你呢,真是精彩的一出戏。”说罢,他便把所有人带了回去,并没有按照约定放人。

回到原来的地方后,长老把玄策绑在了中间,就是现在玄策所躺下的地方,紧接着长老将剩余的所有人集中在一起,然后转头对玄策道:“反正他们也背叛你了,我把他们都杀了,然后给你换上好不好?”

听到他的话,大伙都面露惊恐,争先恐后的想向外冲,却被长老拦住,手起刀落间便是鲜血的流逝,他们一个又一个的倒地不起,最后只剩下最初没有背叛的人,长老笑道:“这是对你们忠诚的奖励,接下来跟我一起见证这个世界的奇迹吧。”

长老从每一个死去的人身上抽取一部分,走向玄策。躺在中间的玄策无助的看着长老,那时候的他还是有所期望的,但....

长老摘掉玄策眼睛,换上另一个人的眼球;拔除他的牙齿,装上另一个人的牙齿;卸掉他的指甲,种上另一个人的指甲;切掉他的内脏,填充另一个人的内脏;他从头到脚,都别换成了背叛他的人一部分,整个屋内充斥了他的尖叫:“啊!”....“好痛!”.....“哥!”.....“为什么?”...最后整个实验完成时,他早已昏厥醒来了无数次。

长老看着在自己手下完成的杰作,满意的挑了下眉,然后对站在一旁看呆的人说:“希望这件事你们能永远记住,你们可是这场实验的伟大见证者啊!”

紧接着他抱起玄策离开了,等到影二再次见到玄策时,他已经完全变了个样子,他不再记得这里的事,他紧紧地跟着长老,他只记得自己叫:“玄策,是魔族白虎一族,目标是继承魔君之位,他要带领魔族复兴。”

当年幸存下来的三人,后来成为了他的影卫,分别是影一、影二、影三,他们陪着他一起成长,一直到他成为了魔族至高无上的王。这期间,影二看着他的信仰经历很多磨难和痛苦,影二不希望玄策一直被魔族束缚,他希望他能放弃这个被长老强加给他的愿望。

说到这,影二转过头对着守约道:“我希望这次你能不要再辜负他,我可以冒充玄策死在大众前面,但是你要答应我带着他远离这些是非,以及杀了那些伤害他的人。”

听完这些,守约只有低下头才能不让影二看到他的痛不欲生,他的满脸泪水,是他的错。早在亲眼见到玄策呼吸停止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这辈子他都不可能对自己释怀,玄策是自己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。

他稳住呼吸,抬起头看向影二道:“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说罢,他们将玄策先暂时放在了这修养,影二变化成玄策的样子,整个魔族都不知道他会变化之术,之前袭击魔君的舞姬就是他,他本来是想夺权后,解放玄策,但现在看来不需要了。

守约则是去到魔都深处,直接找上长老道:“原来罪魁祸首是你。”

长老听到这话,明白事情败露,笑道:“你知道了又如何,我这辈子已经无憾了,能造出这样一个玩意,死得其所。”

听到长老这么说,守约面目狰狞,手起刀落间斩落了长老的头颅,然后就转身离去,他还要回去一趟,搞清楚一些事情。

守约回到自己的房内,找到守卫询问当天进出过他院内的名单。结果当天进出过的人,只有一个就是铠。

守约立刻跑向铠的院落,他推开门直接闯进去,直接了当的问道:“是你动的手?”

看到守约的表情,铠明白是来算账的,他倒了杯茶给守约道:“这件事本来就应该这么做,他是守卫军的仇人,他的存在会危害整个人族,还会影响到你的地位,不管多少次我都会这么处理。”

“守卫军的仇我会报,但不是用这个方式,而且我根本不在乎这个地位,他是我弟弟,是我最重要的人,你知道吗?”

“我知道他是你弟弟,但他更是魔族,我说了不管多少次,我都会这么做。”

两人争吵了起来,守约气愤地扬长而去,铠追了出去抓住他的手道:“你弟弟跟人族相比哪边更重要?”

守约看着铠,沉默了良久。

“...我会选择当人族联盟盟主,也是因为木兰队长他们,我希望通过阻止玄策的目的,守护他们想守护的这片天地,但我却不希望代价是玄策的生命。如今魔族暂时没有卷土重来的余地,我将盟主退位给你,此间的事就此别过吧。”

铠抬起手,想要阻拦守约的离去,但是最后却并没有抓住他的勇气,他松开手,默默注视着守约,在心里默念道:“我们是不是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了?”

铠静静地伫立在原地许久,目光所及之处早已没有任何人的存在。

当天就有两则消息传出,魔族魔君重伤未愈被发现,其实力大减,大家为了争夺魔君之位,联手对付魔君,魔君陨落在魔界未央河处。另一则消息则是人族联盟主更替,前一任联盟主守约不知所踪。

守约离开人间,穿过界壁来到井旁,他的手张张合合,平复内心的紧张和激动,跳进井里,推开密室的门。在一片黑暗中,他看到本来躺着的玄策坐了起来,望着门口处,一脸疑惑的道:“...请问你是?....”

守约强忍住要流出的眼泪,上前一步抱住玄策,哽咽道:“....我是你哥哥....”

  作者有话说:还有篇番外,后面更,看看能不能过审,不能的话大家到时候私聊我或者可以去海棠看看

评论

热度(12)